helene

Cock Robin知更鸟11

许栩的声音传来,“已经将照片传到大胡哥的手机里,刚好有讯号。”季白赞许的看了许栩一眼,就开始打电话。10分钟后,电话打来,王教授进山时雇用的山民,正好就是大胡他俩借住民家的儿子,这不,寨里头派人去找了。找到时发现王教授崴了脚,那山民背着他走得气喘吁吁的。大胡正好藉此机会联系医院,寨子里的人已经发动车子,现在要派人送王教授下山到医院去。季白交代两人跟着送教授到医院去,一边回报局里,请他们联系宝山市的人员接手,务必要把王教授平安送回去。一件任务就这样被季白师徒云淡风轻的解决掉了,叶唅心想,果然破案天才都是这么不可理喻,难怪他会看上他。

季白协助解决了叶唅、小江两人的住宿问题,四人又一起用了晚餐。回到佳豆儿客栈,许栩抱着笔电回到房间,继续研究Wendell的资料去了。季白觉得有些烦闷,便约了小江,走到客栈外的路边摊,跟梳着两根俏丽辫子,却围着动画人物黄少天围裙的摊主点了小菜跟酒,两个人慢慢喝起来。

小江先敬了季白一杯,“小季,谢谢你今天的帮忙,要不是你啊!我跟叶组长还在瞎转悠呢?”季白假装不经心地问,“怎么组长换人了?洪哥呢?”小江吃了一口小菜,抿了口酒,咂巴砸巴嘴,“不是,这是局长的意思,就只有这案子,因为跟洪哥的亲属有关系,所以洪哥得避嫌,他到别的地方去调查了。”亲属,避嫌,季白不是滋味的想着。

小江喝了几杯酒,也变得话痨起来,“我说我们这个叶组长啊,也算是个厉害的人物了,听说原来是重案组的,也破了几件案子,不过呢,感觉就是对咱洪哥不大服气。两人在局里啊,那是天天甩脸子给洪哥看,咱洪哥可不理他,不过啊,我怎么觉得,她其实是看上咱洪哥了呢?不过小季你别担心,我可以站在你俩这边的。”季白苦笑,“我就刚认识她几个小时,我怎么知道呢?不过,你知道我跟洪哥的事?”小江笑着说,“也是啊!是我问岔了。不燃,你以为当初洪哥找谁商量的,不就是问我跟小卫么?”

两人喝了一阵子,季白转着手中酒杯,有些迟疑的问,“洪哥,可好?”小江苦笑,“这次任务,配发的是卫星电话,手机都上缴在局里,柜子里头锁着呢!没事就无法联系,应该是还不错吧?”季白又沉默下来,小江又喝了一杯,“季副队啊!我呢,做这行呢,本来也就没有打算找个老婆,如果要找,我想应该是找同体系的,毕竟时间才能搭配的上。可是啊,感情这事情,谁说得准呢?所以,谁知道我就跟小为这小子看对眼了呢?你跟洪哥的事不用太担心,洪哥可是天天念着你的,别人怎么说,你别在意,我明天还有事,先上去了,你别喝太多。”

“我可以坐下吗?”叶唅的声音从季白对面传来,季白垂下眼睑,“这座位也不是我的。”叶唅拿起桌上的酒,自己拿了杯子,倒了一杯喝了一口,“我先谢谢季副队今天的帮忙,让任务可以顺利完成。”“不用道谢,王教授是国家栋梁,我身为警察,本来就应该保护他的安全。”叶唅喝干杯子里的酒,“洪哥,也喜欢喝这个酒?”季白抬起眼来,“洪哥喜不喜欢我不知道,但是,在当地,我都是喝这个酒的。”叶唅玩转着手中的酒杯,“是吗?你们男人的心思还真难捉摸,就像这次任务,是我拚命争取来的,想跟他同组,结果他倒好,直接跟我分开行动,季副队,你说,他是知道我要追求他吗?”季白定定地看着叶唅,“我不是洪哥,他的心思我不知道。但是叶组长,我俩素昧平生,就这么谈论别人隐私,恐怕不好吧!”叶唅看着季白,“也是,的确不合适,我要赶紧完成任务回去,我想要在这次任务的时间内拿下他,季副队,我觉得你跟那位实习生姑娘也挺合适的,要不你俩也试试?”季白默默地倒了一杯酒,并不回答。“看来是我多嘴了,季副队,其实你可以考虑一下的。我要回去了,明天还请你继续帮忙。”

季白望着手中的酒杯,倒映出一弯明月,“是吗?找同体系的吗?结婚吗?”又想起最近家里电话,妈妈要帮他安排相亲,季白想起小江刚才的话,又想到叶唅的挑衅,呵~如果洪少秋敢动摇,自己非得揍他一顿不可,至于相亲的消息,妈妈那边还是用工作忙的理由推托,然后明天让江哥带消息给洪哥,把相亲消息放给他,气气他也好,谁让他居然把麻烦送到自己眼前来。季白喝干手中的酒,回房去了。


   
评论(2)
热度(20)
© hel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