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ene

Cock Robin知更鸟12

叶唅在西南行动的同时,洪少秋带着小卫抵达香港。一抵达香港,他便找个公共电话,拨通熟悉的号码,话筒里传来的声音依旧懒散,“Arnold,怎么想起来找我啦?”洪少秋笑着说,“我用公共电话打的你都知道是我。”MR.Robin坐在江边的茶铺哩,悠闲地讲着电话,“你当我的电话号码是大白菜?随便给?”洪少秋笑着说,“中文练得不错嘛!看样子我也可请你帮忙,还可以介绍一位美女给你认识。”MR.Robin笑着说,“有美女固然好,但是什么事这么紧急?”洪少秋的声音让MR.Robin差点坐不住,“我想我发现你之前跟我说的那个人,他现在应该在瑞丽,他叫Wendell。”MR.Robin咬牙切齿的说,“哼,从Wayne改成Wendell,也改不了他是个叛徒的事实!”洪少秋说,“当地现在是叶唅做主,你可以叫她Samantha,小江你认识,我还有事,不多说了。”MR.Robin收起手机,把茶喝完,等着小江打电话过来,约好集合地点,施施然的出发了。

 

洪少秋挂断电话,跟小卫到国安驻外地点,调查旅客出入境纪录,一无所获。第二天早上,洪少秋要离开旅馆的时候,柜台突然叫住他,说是有访客留了信件给他,洪少秋打开信封,里头只有一个钥匙,跟一张计算机打字打印的纸条,上面写的是“香港横头磡联合道198号乐富广场”。洪少秋依着地址前往,发现那是汇丰银行,那么,钥匙就只有一个可能,保管箱。洪少秋打开编号66的保管箱,里头只有一个小盒子。洪少秋打开盒子,里头又是一张纸条与一把编号44的钥匙,“香港科学馆道2号”洪少秋到了科学馆,打开置物柜,又是一个盒子,里头又是一把编号22的钥匙跟地址,“香港青衣路1号”,洪少秋觉得这应该是守门人的把戏,但是他却不得不依照对方制定的游戏规则玩下去,等到他在蓝澄湾购物广场的置物柜里找到一模一样的盒子时,洪少秋已经失去耐性,盒子里只有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“8523550 3388”,小卫查了一下,是香港大屿山迪斯尼乐园的电话,洪少秋跟小卫说,“收拾行李,我们立刻回国。还有打电话回去求证,研究所那里有没有状况?”在前往机场的车上,洪少秋心想,研究所没有任何异动,守门人玩的这一出戏,究竟要达成什么目的?

 

瑞丽,季白因为昨天晚上喝多了且有着心事,有些睡迟了,当他起来时,看到一位明显是外国人的男子对着叶唅大献殷勤,一口一个Samantha,小江站在一旁苦笑。季白抬抬下巴,小江对他说,“这人是洪哥的朋友,是洪哥拜托来帮忙的。”季白在叶唅快要出手朝眼前男子挥拳前开口,“你好,我是季白,你可以叫我Len。”那男人抬起头来,带点英国绅士的优雅与淡漠,对季白轻轻点头,“我听Arnold提起过你,Len,幸会,你可以称呼我为MR.Robin。”季白也对对方点了点头,便对着小江表示,因为要继续追踪贩毒集团的状况,必须要先离开,如果有Wendell的消息,请通知一声。MR.Robin 挑了挑眉,对着叶唅说,“我就是为了Wendell来的。”季白听到脚步一顿,但还是往前走去,许栩抱着笔电跟着出去。

 

MR.Robin看着季白离去的背影,听着小江对他叙说昨天的事件,心想,Arnold倒是能挑,挑上这么个对象,又望向从头到尾只给自己臭脸的Samantha,看来,自己得拿出一点实力,才有机会能赢得美人儿的注意力。

 

许栩安静地跟在季白身后,两人吃完早餐,季白开车往璐西方向出发,许栩问季白,“Wendell就这么不管了?”季白专注开车,只回答了一句,“我们得先赶去南桑河,那里似乎有点状况,有人看到松芝在那里出现。”“副队你说的上回逃走的贩毒集团首脑?”“对,非常有警觉性与计划性的犯罪者。” “那这个纸条?”许栩手中出现一张纸条,季白瞥了一眼,“你先拿着,等会儿停车的时候再交给我。” “知道了。”许栩握紧纸条开始闭目养神。

 

MR.Robin拿出手机,打了几通电话,对着小江跟叶唅说,“上车!”叶唅跟小江莫名其妙地被推上了车,MR.Robin也跟着上了车,说句“出发吧!”车子就沿着公路,向前驶去。叶唅看着窗外的风景,车子一路奔驰到了弄岛,MR.Robin带着他们下了车,沿着道路往前走,走进一家火烧肉店,直接走向某桌,拍拍他的肩膀,“Doyou have a crooked sixpence? (1)”对方一转头,便立即被压制在桌上,“Sidney, Wehaven’t talked in ages! (2)”MR.Robin坐在他的面前,“I am in search of Wendell. Where can I findhim? (3)”Sidney恐惧地趴在桌子上“nam sam river! nam sam river!”MR.Robin对下属做个手势,只对他说一个字,“traitor”然后就跟叶唅、小江说,“我们必须马上赶到南桑河,不然,我怕那个狡猾的家伙又逃走了。”

 

季白他们先行到达南桑河,与当地的缉毒小组人员会合,正在搜查贩毒集团的行踪时,却意外发现了Wendell的身影,季白派组员跟稍,想了想,拿出电话,拨给了MR.Robin,告知他发现Wendell行踪的消息。晚间,MR.Robin一行人赶到,带来更多人手,季白对于这次抓捕Wendell更有信心,但是,原本应该出现的首脑松芝,却迟迟未曾露面,季白隐隐觉得不安。

 

在人手充足的情况下,这次的埋伏,顺利抓到了Wendell,可是贩毒集团首脑松芝的未曾出现,以及Wendell被带离前所说的一句话,“my hand doesPorter ' s justice . Buy a permanent ticket , boarded a train never end .(4)”都让季白觉得,事情尚未结束。

 

MR.Robin趁着众人不注意的时候,给了季白一张名片,是一家酒吧的名片,“有空,到英国,欢迎到我这里,来喝一杯酒。我看好你跟Arnold。”季白低头看着名片,掩饰心中的震惊,“你说这些是什么意思?”MR.Robin掏出烟,点火,吐出一口烟,“你不用这么防备我,Arnold跟我偶而有联络,我是从他的口气中探知,上次我问他,他倒是直接承认了。我虽然没见你几面,不过,看你做事的方法与思考推理方式,还有办事的速度与效率,果然跟Arnold很,怎么说,the way suited him(5)。Arnold这个人,其实很固执,他既然选了,就不会轻易改变,你好好想想,另外,Samantha是我的目标,方便的话,帮着忙。”

 

季白被MR.Robin讲到笑了出来,“你能跟洪哥联系上吗?”“正确来说,应该是他会联系我,毕竟虽然抓到Wendell这个叛徒,但是Parker•Porter这个守门人可不是这么好对付的,我可能得帮忙搜集些消息给他。怎么?有话要我转达?”“不是,我怀疑撒克逊组织最近的贩毒行动,跟他接头的贩毒集团首领就是我正在追捕的松芝,这个人,听说跟缅甸军方也有点关系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做信息交流。”MR.Robin盯着季白看了约莫1分钟之久。“Arnold果然眼光不错,我最近大概会帝都、西南两地跑,必要时,我可以当传话人。”季白笑着问,“到帝都是为了叶唅?”MR.Robin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“总是要增加曝光率啊!我老挡在她眼前,也帮你挡住了外敌不是?”季白撇过头,不想理会。

 

备注:

1.出自《鹅妈妈童谣•一个扭曲的男人》,原句为Hefound a crooked sixpence against a crooked stile

2.翻译:锡得尼好久不见!

3.翻译:我正在寻找Wendell,我在哪里可以找到他?

4.出自加西亚·马尔克斯《百年孤独》翻译:买下一张永久车票,登上一列永无终点的火车。

5.很合拍。


   
评论(4)
热度(15)
© hel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