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ene

CockRobin知更鸟23

不过,日子虽然这么过了下去,但是来自季白妈妈的催婚却仍未停止。季白曾经恶狠狠地咬着洪少秋的手臂,问他为何不用接受这种“关爱”,却得到洪少秋的亲生父母在他5岁的时候就因公去世,所以才会被现在的父母收养,而自从他选择跟亲生父母一样的职业后,养父母就不催着他结婚了的说明。惹得季白对洪少秋心疼不已,当天晚上被按着多做了好几回。

 

洪少秋那头好解决,可是季白妈妈却不是省油的灯,她终究还是瞄到了蛛丝马迹。所以,一天晚上,她把季白叫回家吃饭,她问,“三儿,你是不是有人啦?如果有了,带回家给妈妈看看啊?”季白看着妈妈殷切的眼神,实在不想骗她,但是,告诉她实情,她能接受吗?季白低着头不敢说话,“三儿啊,他对你好吗?”季白点点头,“那他会做饭吗?”季白摇摇头,又点点头,“本来不会,现在会一点。”然后又补上一句,“他会做家务。”季白妈妈点点头,“会做家务好啊,不会做饭可以学的嘛。还能买的嘛。那他是做什么的啊?”季白低着头说,“在国安上班。”季白妈妈又点点头,“那跟你工作性质相近嘛,三儿,哪天带回家来,给妈妈看看,还有你爸、老大、老二,还有你爷爷他们都看看。”

 

季白猛然抬起头,“妈!”季白妈妈拍拍季白的手,“傻儿子,你当你真能瞒过妈妈?你的对象是男人吧?你鞋子的尺码妈妈清楚的很,上个月,妈妈想送几个小菜过去给你吃,你鞋柜里有两种尺码的鞋子,都是男鞋。妈妈调查了一下,是国安部的洪少秋,对吧?”季白脸色发白,“妈~”季白妈妈摇摇头,“傻儿子,妈妈没有想要对他怎么样,我逼你相亲,只是为了想要找个照顾你的人。只是,经过上次的事情,加上你爸爸劝我,妈妈想开了。你找到了自己喜欢,又愿意照顾你的人,这是件好事,反正妈妈孙子孙女都有了,也不缺你一个。”季白只是握着妈妈的手,低声哭泣。“傻三儿,你哭什么呢?只要你幸福就好,你问问他时间,问好了跟妈妈说一声啊!”

 

季白躺在床上,心情始终无法平复,母亲到底是用什么样的心情,对自己这样说呢?季白拨通洪少秋的电话,抽抽噎噎地跟他说着刚才的事情。洪少秋刚接起电话时简直吓坏了,他从来没有看过或听过季白哭过,他一直都是骄傲、坚强的雄狮。可是听完后,洪少秋沉默了,如果他的亲生父母还在世,也这样对他说,他可能也会无法忍住眼泪。

 

洪少秋温声安慰了季白,并跟他约妥时间后,洪少秋才开始紧张起来,这就是见家长的感觉吗?不过,这感觉还真不错,有家人的感觉,真好。洪少秋一边想着要准备什么东西,一边沉沉睡去。

 

到了约定的时刻,季白看到洪少秋,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居然穿着一身西装,还打上领带。季白从来没有看过他这个样子,却在看到他身后跟着的人时,失去了笑容。

 

“你就是季白吧!少秋跟我提过你,你好,我是少秋的养父,我姓张。”季白拉拉身上的休闲外套,向张西洋鞠躬,“张所长您好,您的大名如雷贯耳,我是季白。”然后趁着张所长不注意瞪了洪少秋一眼,他居然不告诉自己要带家长来,自己今天只穿着白T,蓝色休闲外套跟深色休闲裤耶!这样见家长太不正式了。

 

张所长拍拍季白的肩膀,示意他坐下。“你别怪少秋,其实,我跟你父亲是老同学,在你受伤后,少秋发狂的找你,然后跟我坦白了一切。少秋是我们另一位老同学的孩子,当年我们三人可是号称三剑客,所以我就跟你爸爸联系,才知道你的消息。我们想看看你们两人是否能够走下去,所以故意隐瞒了你的消息。后来少秋不肯回国,我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。不过,你们能够再相遇,代表还是有缘分的,所以,我跟你爸爸决定不再阻止你们。”

 

洪少秋震惊的望着养父,原来当初找不到季白还有这一层原因。季白拍拍他的手,“那现在?”张所长召来服务生,要他先上一壶茶送菜单来,“现在,你可以叫我张伯伯。有空,欢迎你来家里玩。”

 

这顿饭在家长们友好的交谈中结束,季白可恶的发现,他跟洪少秋被这群老狐狸给耍了,然后被逼着许诺,同意两人在一起,但是,在5年内,两人必须从第一线退役,一起到英国研习犯罪心理学,然后回国后到国安转任资料分析人员与训练教官,不再出任务。

 

季白一路气回家,却没有留意长辈们是直接叫洪少秋带他回家,还说有空两人就要多回家里吃饭。洪少秋点头应下,然后在离开前,总算是把费尽心思的礼物送给了季白的父母。结果季爸爸大手一挥,叫他明天带季白到家里,爷爷要见见他。洪少秋他爸爸当年可没有少去季爷爷那里,爷爷想要见见故人之子。洪少秋松了一口气,因为父母过世时他年龄还小,所以其实印象并不深刻,如果有人能够告诉他父母的事情,他觉得也不错。而且听起来老爷子也不反对自己跟三儿在一起,自己年纪也有了,老是拚第一线也不是办法,到英国钻研犯罪心理学,或许也是件好事,只是可惜了三儿,他还年轻呢。

 

两人躺在床上,洪少秋把这些话说给季白听。季白冷静下来,仔细想想,其实这是家人对于两人总是在第一线拚搏的担忧,自己也许不用这么固执,许栩已经开始可以独当一面,5年的时间,足够自己培养出人手。自己当初跑到西南去,家人虽然不赞成,但是也还是尊重自己的理想。上次受了重伤,季白想起父母鬓角的白发,是该收敛自己的性子,别再让长辈担心了。何况长辈们也是好意,以后能跟洪哥一起工作,也是好事。

 

◎5年后

季白与洪少秋在机场大厅,季白父母、张所长、小江、小卫、小冉、小慧都到场为两人送行。季白拍着妈妈的背,“妈,我只是去进修,又不是不回来了,你想我可以打电话的嘛!”一旁小江拥抱洪少秋,拍了拍他的背,然后趁机在他口袋里放了张纸条,对洪少秋眨眨眼睛。张所长拍拍洪少秋的肩膀,“少秋,到了英国好好照顾自己,照顾季白,记得打电话回家。”洪少秋点点头,“我会的。时间差不多了,爸,季爸,季妈,我跟季白要去办登机手续了。”季妈妈握着洪少秋的手,“帮我好好照顾季白,好了,你们去吧!”季爸爸搂住季妈妈的肩膀,“去吧!人多着呢!别误了登机。”季白拉着行李,跟着洪少秋,挥别亲友,前往英国,展开人生的下一段旅程。


   
评论(4)
热度(21)
© hel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