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ene

【凌李】栗子,栗子,又是栗子

 @明月朗星两相依 ,感谢你的栗子投喂、脑洞无限,与然然亲妈的爱,献上你最爱的卷毛小警官

 

“凌院长,谢谢你的栗子饭与糕点,我的委托费也太便宜了吧?得补一张我最喜欢的演唱会的票才行,你托我买天津的栗子,这事能行,不过,票得要两张,运费你付,怎样?”

凌远看着微信的讯息,愉快地打上“成交,我已经依据你提供的讯息订好票了,你自己去取吧,栗子的事儿,要不你帮我介绍一下,我自己去取,如何?”然后收起手机,哼着不成调的曲子,准备开会。

 

韦天舒用手肘撞撞李睿,“你说,现在又不是春天,咱凌大院长脸上可是春风满面啊,咋回事?”

李睿只是冷冷看了他一眼,“你是他妹夫,你都不知道,我怎么会知道?”

韦三牛又用手肘撞撞他,“未来的李院长,你不是他的接班人吗?要多多关心领导啊!”

李睿用手上的文件夹反敲回去,“你不是现任的凌家妹夫吗?要多关心大舅子啊!开会去了,少磨叽。”

 

会议中,每个人都觉得凌远变了,变得如此笑容满面,温和有礼,大家频频看向李睿,难道凌院长要卸任了?所以才一改常态?李睿被大家的眼光刺得如坐针毡,会议一结束,便跟凌远说,“院长,你有时间吗?我们谈谈。”凌远只是点点头,看着一脸凑热闹的韦天舒也留下来,他摸摸额角,“你想说什么?”李睿一本正经的提问,“你打算卸除院长的职务了?”凌远点点头,“是有这个打算,老实说,我已经要到任了,不过,你还是得要再多磨练磨练,我预计两年后让你接手。”李睿点点头,“所以,美国那个研讨会你会让我去?不过,你就不问问我想不想接任院长?”凌远笑着说,“我问你有什么用?你忘了第一医院的院长是派任制,上头早就属意你了,是我在拖着,要让你多历练,免得变成别人手里的刀都还不知道。”

 

李睿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,我现在也不像前几年那么天真了,有些现实的不得已,我懂。我会继续你的改革方案,不过,有些会用我的方式做。”凌远点点头,“等你当了院长,自然可以用你的方式来操作,不过,你今天是要问我这个?”李睿摇摇头,“不是,是因为你最近的态度很奇怪,让大家都往这个方向猜测,所以我才问的。”韦天舒把椅子滑到凌远身边,挤眉弄眼的问,“既然不是工作上的事,那么,难道你跟小警官的事儿成啦?”凌远瞅了他一眼,“什么小警官不小警官的,人家有名字,叫李熏然!”韦天舒笑嘻嘻的说,“所以成啦?”凌远点点头,“前几天我俩到李局长家吃饭了。” “唷!家长那关已经过啦?”凌远摇摇头,“只有一半。”

 

韦天舒往后靠向椅背,“你家那边,的确很难。李局长是因为之前的事情,所以感觉比较好说话,你家那两位,我岳父还好沟通,我岳母啊,你想想我当年受的罪,唉,不提了。我回家先跟欢欢商量商量,你呢,也先跟你大哥通个气,做好家里人的思想准备,至于老人那边,慢慢来吧!”凌远点点头,“看来,也只能这样了。三牛啊!我跟你调个班。”“怎么?要带小警官出去玩?”“熏然最近没什么事,之前积的假正好能请,我想调周四、五的班,周一、二请假,好好的带熏然去散散心,他这几年没怎么出去玩。”“行,你俩刚浓情密意的,是该找时间好好相处,大舅子都发话了,我这个妹夫两肋插刀也要上。”李睿也补上一句,“医院的事情我会留意,反正金副院长还没退休,我正好跟他多学学。”

 

凌远给李熏然发了讯息,让他准备请假事宜,又连系了王培,要到了栗子农园的地址。贴心的王培还附上一份天津旅游导览地图,以及相关的住宿数据,微信末尾附上一句,“好好对待熏然,他可是我们科室的镇科之宝。另外,我帮你找到了你要的警嫂微信群,这是二维码,你自己加入吧!”凌远愉快的下载了王牌提供的旅游信息,又点开二维码,加入微信群,取名为镇科之宝的家属后退出。

 

晚上,两人躺在床上,凌远把资料转到平板上,两人正看着旅游信息,制定旅游计划,李熏然看着一间间酒店的介绍,嗯,这间酒店的床看起来不错,挺软呼的;嗯,这间酒店的浴缸不错,挺大的,还附有按摩功能。凌远呼噜一把他的小卷毛,“怎么选酒店老看浴缸跟床啊?”李熏然的眼睛又圆又大,翻白眼的效果更是加倍,“在外头跑了一天,当然想要好好洗个澡,睡个觉嘛!所以浴缸与床的质量当然重要!而且,”李熏然伸出食指,一下一下的划着凌远的胸口,“要是你突然想……这样比较舒服嘛!”


栗子  咚咚  咚咚咚


第二天李熏然张开眼已是中午,凌远自然早就去上班了,李熏然吃完饭,拿着平板晃悠到客厅,“所以我说浴缸跟床的质量挺重要的嘛!嗯,这间不错,先订了。”等到凌远下班到家,迎接他的是穿着围裙正在炒菜的李熏然,“怎么不等我回家才做,你今天不累?”“再累也得要吃饭吧!今天我做了西红柿炒蛋,萝卜汤,青椒牛肉,我还买了蒲烧鳗鱼,快去洗手吃饭了。”凌远亲了他一口,“这是要帮我进补?”李熏然白了他一眼,“需要进补的人是我吧!你多喝点萝卜汤,退火!”

 

很快的就到了周四,两人订了一大早的班机,在飞机上补眠后,取了租用的车,便开始了他们天津之旅。他们到了农园,得到农园主人的同意,亲手摘采栗子,凌远看着李熏然灿烂的笑靥,觉得比扛十斤栗子都值。两人参观了周邓纪念馆,体会时代领袖的魅力;参观了鼓楼、石家大院、溥仪故居,体会旧时代的历史沉积;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虽然让李熏然有点小失望,但却在海昌极地海洋世界里重展笑靥;两人还去了大沽口炮台,又上了黄崖关,凌远沿路气喘吁吁地被李熏然嘲笑,随后又自嘲自己体力大不如前。

 

晚上,他们去坐了摩天轮,在摩天轮里,凌远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,里头刻上两人姓名的英文缩写,握住李熏然的手,“我,凌远,在此起誓,愿意为李熏然付出我所有的爱,愿意照顾他一辈子。”李熏然颤抖的握住自己手上的戒指,抹去滑下的泪珠,拿起戒盒中的另一枚戒指为凌远套上,我,李熏然,在此起誓,愿意为凌远付出我所有的爱,愿意照顾他一辈子。”

 

当天晚上,李熏然精心选订的饭店上,两个赤裸的人影交缠着,半晌,只听见李熏然的声音响起,“明天去买个可以放在钱包里的小套子吧!你手术时不能戴戒指的,我要是外出协助案件,戴戒指也不合适。”“好,明天去买,我们还得买点特产回去给爸妈。”“你跟你爸妈说了?”“还没有,不过,这些特产可是要给欢欢跟大哥的,爸妈那边自然也有一份,这时候总得拉拢战友,以免战线拉长。” “远哥,你说,你爸妈不会喜欢我吧?”“怎么说话的呢?熏然你这么贴心可爱,那是他们不认识你,要是熟悉了,一定喜欢的。”

 

隔天,两人到街上采购,熏然看上有印栗子图案的小袋子,放进皮夹试了试正好,便买了两个,又看上有栗子图案的马克杯,也买了两个,又看到有栗子图案的围裙,也买了两件。凌远笑着说,“你这么喜欢栗子啊!”“咱俩可以算是靠栗子定终身的嘛!戒指给我,我给你放好,回家去吧!今天回去,还能休息一天呢!”“好,都听你的,我的栗子小王子。”“去你的。”

 

过了几天,王培看到某人在微信上的昵称变成了栗子小王子,另一人则是栗子小王子的家属时,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,你俩能不能不要这么高调秀恩爱啊!王培扶着额,看着哼着小曲儿,愉快地打开栗子图案便当盒的李熏然,算了,我还是去吃我的栗子吧!


上一颗栗子 


   
评论(10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hel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