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ene

2018旅游城市印象-厦门,广州,上海,苏州,南京

南京的食这回没试探太多,因为时间都花在看博物馆上了。苏州到南京火车只需要一个多小时,我们办好入住放好行李搭地铁到鸡鸣寺时还不到中午,有人先排队买了两大杯网红鸡鸣赐茶,我在隔壁的鸡鸣素食店面买了蒸米糕跟素烧卖,两人就在店前盖起的旧水井盖上享受网红风味。不得不说,茶的包装挺有特色的,喝来淡雅,颇有禅意。素食还蛮好吃,蛮能填饱肚子的呢!
一路逛完总统府跟六朝博物馆,买了网红京茶山茶饮,幸运的抽中免费中杯一杯,需下次兑换(不是我抽的!)所以连着两天都喝京茶山。拎着京茶山,我们到处搜寻云中捞火锅的店,找了一阵子才找到这家位在25楼的旋转火锅餐厅。我们取号后,慢慢喝着京茶山等待,大概等了快一个时,总算可以上座啦。因为上座时已经8点多,餐厅9点停止出菜,我们干脆直接点了两人套餐,再加点一些肉,这样上菜快,毕竟我们已经饿了。

等待的时候,我们拿了水果跟饮料,边看着窗外滑过的夜景,边愉快的等待。餐厅上菜很快,我点蕃茄锅底,友人点蕈菇锅底,不过,她老觉得我的蕃茄锅底比较好吃,所以我常常多涮点给她吃!锅底好吃,火锅料很实际。肉薄而新鲜,虾滑软Q,青菜份量足,油条上得很多,多到我吃不完,豆腐也好吃,虾是串好的,烫起来方便,虾肉紧实,味道不错。整桌慢慢当当的吃到9点多,看着窗外的夜景逐渐越来越黑暗,我们还抓紧时间逛了附近的屈臣氏跟平价商店,顺便消食,还买到自己需要跟心仪的东西,愉快的回到青旅。第二天一早先赶到南京博物院,没吃早饭的我们,其实也不太饿。不过我还是在甜品屋买了肉松热狗面包,本来还想买三明治但一早居然卖完了?只好改成抹茶蛋糕,加上一杯冰卡布奇诺。店里装修很有特色,墙上挂着美国风情画,椅子倒是民国初年的样式,不过椅背上可是玛丽莲梦露跟奥黛丽赫本的黑白剧照,整个甜品屋满是好莱坞风情,东西以博物馆餐饮来说,价格不高,口味也不错哦!中午因为看博物馆,只有吃随身带的饼干,小黄鱼,小面筋,鳕鱼香丝,喝个水收工。

离开博物馆后,我们买了京茶山,赶着去买着名的咸水鸭,结果卖完了!幸好还有排队买到现做小鱼锅贴,然后到品香点了大碗的鸭血粉丝汤,搭配着吃,路上还买了驴肉火烧。驴肉火烧我是第一次吃,这家的驴肉给的很足,切的又薄又嫩,火烧烤过酥脆,才15元一个。是一位看起来十几岁的小盆友卖的,父母在隔壁摊忙着卖别的。小盆友可能觉得无聊,不过很有礼貌,手艺也是熟练的,做生意的孩子都不容易。品香的鸭血粉丝汤老板人很好,我们因为买了锅贴又吃了火烧,怕吃不下所以没点汤包,据说他家汤包也好吃的。一大碗鸭血粉丝汤三十几元,料下得足,老板怕我们等太久,还特地来说声鸭汤在熬得等一下。店里的辣子也非常带劲,我配着小鱼锅贴吃特别好吃。小鱼锅贴是我向往已久的食物,在网上看乡土文的时候常常看到,就是河里捞起的小杂鱼,把肚子里的东西挤出来洗干净,调了面糊,加鸡蛋更香,铁锅烧热,面糊沿着锅边淋一圈,然后用大勺舀起锅里烧热的油淋上去,油也能另锅烧了再淋上去,然后用大勺挤压,炸到焦香脆,就能起锅,切成八片,特别好吃。不过这家我在旁边看了半天,愣是没在面浆里头看到小杂鱼的身影,不过小鱼锅贴的确好吃,一大片才10元,特别管饱。品香的鸭血粉丝,粉丝滑顺,鸭血柔嫩,里头的配料都好吃,但是那个鸭汤啊,真是太好喝啦!鸭汤油气有但不腻,味道鸭味清楚但不腥气,算是清淡带点醇厚的鸭汤,真想问老板,能单独打包鸭汤吗?

秦淮河游船完毕后,友人心心念念不忘咸水鸭,其实夫子庙景区很多家都有卖的,只是游船完后时间晚了,很多家店都不做了。本来友人想吃大牌党,但是取号后一看要等一百多号,便放弃了,到一家老店里点了咸水鸭,美龄粥跟糖芋苗,其实味道不咋样。美龄粥就是白粥,但是真正的美龄粥是用大骨汤或是鸡汤撇去油熬成粥的;糖芋苗更像稀糊的黑糖水勾芡而成,芋苗呵呵哒;咸水鸭太柴了,太咸了,我们是配粥硬吞下了,看着装潢古色古香的xx楼,(提示需要先在柜台买餐卡才能购餐,100元一单位,购餐完可以到柜台退卡退费!)心里想着应该不会再光临第二次,还不如孔乙己酒店的茴香豆好吃。孔乙己酒店还有卖黄酒冰棒,10元一只,就是糯米加上黄酒做成的,口味独特但可能有人不会喜欢。
最后我们在特产店里剁手买了文创品,在青旅附近买了三个十元的烧饼,预备当隔天的早餐。

南京的小吃我挺有兴趣的,下回若去,还是想买正宗的盐水鸭来吃,还有这回来不及吃的皮库面跟汤包也要尝尝!

   
评论(8)
热度(4)
© hel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