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ene

《近水楼台-修炼爱情》第二十四章 无限柔情像春水一般荡漾

全文OOC,借用《他来了请闭眼》、《到爱的距离》人物,与原本剧情无关。

 

此文为双视角文,李熏然视角由我负责,凌远视角由独角兽的熊负责,本文目的自娱娱人,包子助攻,是两个单亲爸爸的生活奋斗恋爱记。

 

不适者请勿进!不适者请勿进!不适者请勿进!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!

 

 @独角兽的熊 请戴上墨镜,备妥狗粮,观赏两人的诉衷情!

 

目录

前言           10 11 12 

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

23 24 

 

微信体 第5-8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约饭

目录       第9-10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单亲爸爸互助会(一)  (二)

   第11-12章远哥与熏然之后援团的关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-1  (一) -2  (二)  (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13-14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后援团的援助 远哥与熏然

    第15-16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后援团的援助(一) (二)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17-18章凌远与李熏然之生活窥屏(一) (二) 

    第19-20章凌远与李熏然之爱爱生活窥屏(一) (二) 


第二十四章 无限柔情像春水一般荡漾


李熏然气愤之下冲出凌家大门,但是才刚伤愈的他,体力尚未完全恢复,所以才跑出一、二百公尺的距离,就已经气喘吁吁,他踢踢路上的石头,气归气,但是还是不能跑太远,远哥会担心的呢!李熏然摸摸自己的手臂,外套落在远哥父母家里面了,刚刚气得夺门而出,现在晚风吹来,皮肤一阵颤栗,凉的呢!要是感冒了,远哥又要念了!李熏然蹲在凌远父母家小区附近的商店门口,等着远哥过来接他,他绝对不要再回去看到凌母的面孔了,就算不是自己亲生的,也是自己养大的啊!怎么讲凌远跟自己在一起,就是个笑话,好像凌远不当院长就没有价值似的,真是势利眼!

 

在李熏然蹲着胡思乱想的时候,他没有发现,风势已经加大,突然雷声隆隆,电光奔驰,大雨倾盆而下,李熏然又往商店门口靠了靠,地面上反弹的雨水,仍然溅湿了他的裤管,李熏然心想,远哥该不会也遇到这阵雨了吧?

 

又等了10分钟,李熏然觉得状况不对,开始拨打凌远的手机,但是得到的回复都是千篇一律的「您现自拨打的用户无法接听,请在哔声后留言。」李熏然一通一通接着打,希望凌远能接电话,却没有成功。李熏然打算冒着雨冲回去,看看凌远到底是怎么了,却发现手机响起,刚欣喜的接起来,还来不及说话,便听到凌欢的声音,「熏然哥,你在哪里?我去接你!」李熏然报出位置,心里着实忐忑不安,难道凌远发生什么事了吗?

 

李熏然坐上车,凌欢是开着凌远的车,这本身就说明有问题。凌欢递给他外套与凌远的手机,告诉他刚刚发生的一切,以及大哥已经先将凌远送到第一医院去挂急诊的消息。李熏然听完,只是抿着嘴,不说话。然后开始打电话给简瑶,拜托她再多照顾孩子几天,再视凌远的状况而定。然后跟凌欢道谢后便一言不发。

 

到了医院,正好值夜班的韦天舒匆匆赶过来,问凌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凌欢忙着跟同仁说明凌远因淋雨而昏倒的状况,韦天舒判断凌远的体力绝非这么差,可能还有其他问题,所以跟急诊部同仁商量后,安排了明后天要进行的各项检查,就让同仁帮凌远换上病号服,先送去输液退烧,观察一个晚上。李熏然全程不发一语,只是紧紧地跟着。等到凌远开始输液,他就拿把椅子,坐在凌远的旁边,握住没有扎针的那只手,静静的坐着。

 

李熏然一直坐着,望着凌远的面容,他的脸因为发烧,有些苍白,带着点潮红,眼下的阴影,眼角多出的几道痕迹,诉说着他近期的疲累。李熏然接过韦三牛拿来的毛巾,为凌远擦干头发,想了想,又把毛巾洗了洗,为凌远擦了脸、手与身体。李熏然的动作慢慢的,轻轻的,深怕吵醒了凌远。李熏然心想,远哥素来是爱干净的,雨水淋了,想必不舒服,我帮他擦擦,他舒服点,也能好得快点。

 

韦天舒倚着门框,看着李熏然帮凌远擦脸,急诊室的病房,夜里灯光已然熄灭,李熏然就靠着触感,慢慢的,缓缓的,擦着。韦天舒心想,凌远真是好福气,让他遇上李警官。韦天舒对李熏然招招手,告诉他凌远可能要到天亮才会退烧,李熏然毕竟伤愈未久,韦天舒建议他先回家去睡觉,顺便把自己收拾妥当了,跟队里请完假,隔天早上再来。李熏然怎么肯,凌远躺在那里,他怎么离得开,怎么睡得着?韦天舒拍拍他的肩膀,「李警官,既然咱们都熟了,我就叫你熏然,你就叫我三牛哥,今天是三牛哥值班,我在这儿看着,没事!凌远躺在床上,也跑不了,明天还要做检查,三牛哥也不瞒你,凌远的胃向来不好,你前阵子受伤,他那时急到胃病都犯了好几回,所以我想趁这次彻底帮他检查一下,你明后天看能不能先跟队里请个假,来陪凌远做检查。不然他的脾气上来,不肯做检查,我可是拿他没有办法。」李熏然听到韦天舒这么说,身子晃了一晃,随即稳住,「那就拜托三牛哥了,我先回去,我明天一早马上过来。」说完,望了凌远一眼,转身就离开。

 

李熏然开着车,回到空无一人的家,他突然觉得好冷。李熏然尽快把自己收拾妥当,打电话跟队长说明事由,队长表示最近也没什么大案,加上熏然本来就伤愈不久,痛快了准了3天假,让他能够好好陪凌远。李熏然收拾了凌远住院可能要用的行李,把自己抛在床上,裹上被子,但还是觉得冷,身旁的空位提醒着李熏然寒冷的由来,李熏然一直逼迫自己睡觉,隔天要去照顾凌远呢!可是却睡不着,后来李熏然抱着凌远的睡衣,闻着上面属于凌远的味道,才昏昏沉沉的睡去。

 

李熏然一早起来,他知道凌远今天要做检查,不能吃什么东西,可是自己要陪护,得先把自己喂饱,便打开冰箱,拿出凌远包的饺子,煮了,吃了,胃里暖暖的,塞得满满的,然后拿起昨晚打包的行李前往医院。

 

到了医院,凌远还没醒,李熏然跟韦天舒打了招呼,他正在跟李睿交代凌远的检查项目,提醒他一定要盯着凌远开始检查后,才能离开,还递给李熏然一张单子,上面是凌远的检查项目,交代熏然依序带着凌远去做检查。一切交代完毕后,才打着呵欠下班。

 

李熏然捏着单子,到病床边,凌远正好醒来,眼睛直盯着他,李熏然阻止了要说话的凌远,严肃的对他挥挥手中的单子,告诉他今天要做很多检查,今天自己可是请了假专程来盯梢的,不许有意见,一切等检查完再说。凌远只得握了握熏然的手,然后被扶上轮椅,开始了检查的日程。

 

今天可能因为李熏然在旁盯梢的关系,凌远全程配合无比,一个个检查做得飞快,原本预计有2项检查可能会延到明天才能做到,结果都做完了。李熏然推着疲惫的凌远,回到了病床上,凌远在检查过程中又有点发烧,晚上还得输液。李熏然请凌欢先照顾一下凌远,自己赶紧跟简瑶联络,他因要陪伴凌远检查,又担心他的胃久未进食,会开始造反,所以打电话拜托简妈帮忙熬了白粥,让简瑶帮忙送来。

 

凌远躺在病床上,李熏然把床调高,先是喂他喝了点温水,然后打开保温筒,用汤匙盛出粥,用嘴吹吹降温后,一勺一勺的未尽凌远嘴里,凌远吃完了粥,看着李熏然收拾东西,握住李熏然的手,用着仍带点嘶哑的声音说:「然然,回去吧!我没事了!你还没吃饭呢!你赶紧弄点吃的,回家洗个澡,好好休息,然后看看孩子们的情况,别让他俩吓坏了。」李熏然低着头,「孩子们都在简瑶家,没事,我要留在这里!」凌远又劝李熏然回家,突然一颗豆大的泪珠,从李熏然眼里掉落,砸在凌远的心上。

 

凌远赶紧把人拉进怀里,拍抚着背,「然然,怎么了?别哭!是不是那儿又不舒服了?」李熏然的声音从凌远身上闷闷地传出来,「远哥,我是不是很没用?」凌远不知所以然,「我的然然是最棒的警察啊!才破了大案子就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啦!」李熏然继续哭泣,「不对,我真是没用!平常家务事几乎都是你做的,昨天吃饭的时候,我又跟你妈乱发脾气,我应该忍住的,远哥,对不起!」凌远拍拍李熏然的背,让他坐起来,看着李熏然的眼睛,用手抹去他脸上的泪痕,「然然,你没有错,你为什么要道歉?是平常的家务我做得多,可是你负责看孩子,家里的东西都是咱俩买回来的,过日子本来就要一起分摊,我妈她,从以前讲话就是这个样子,然然你不要在意,我爸他已经同意咱俩的事了,我妈那边,咱们在慢慢磨就行,不急。别哭了,都变成小哭包了,就不帅了。」

 

李熏然瞪了凌远一眼,「你说谁是小哭包,我不管,我就要陪着你,我不回去!」凌远拍拍李熏然的手,「好好好,我们然然不是小哭包,是帅警察。」李熏然抹了抹脸,把凌远的病床放平,却看到凌远拍了拍床,对他说:「上来!」李熏然瞪了他一眼,「我坐在椅上也能睡,病床又不大,万一压着你怎么办?」凌远又拍了拍床,「我不抱着你,我睡不着!」一句话讲得李熏然哑口无言,只能侧身在凌远身边躺下,凌远把人抱在怀里,亲吻着李熏然的发漩,李熏然进一步,扬起头,吻了上去,两人亲吻又缱绻了一番,才各自睡去。连值大夜班的护士过来拔针都不知道。

 

检查报告结果出来了,凌远的确是因为淋雨受寒而发烧,但是也因为前一阵子的劳累,有点胃发炎的征状,韦天舒带着笑,要求凌远住院,凌远本来想要反对,但是看到旁边瞪着他的李熏然,担心又惹他生气,只好乖乖住院。韦天舒带着李熏然去办住院手续,逢人便介绍李熏然是院长家属,让李熏然一路脸红,却又要装得无比正经的办妥所有手续。

 

等到处院手续办妥,李熏然先回家洗漱之后,煮了营养粥装在保温筒里,给凌远送饭。等他走到病房前,听到凌远在问李睿工作进度,他闷声不响的走进病房,打开保温筒,用碗盛出来,在旁边用嘴吹着,坐在病床边,猛然一勺就塞进凌远喋喋不休的嘴里。凌远赶紧咽下嘴里的粥,看看李熏然的脸色,只能乖乖张口接过李熏然喂的粥,李睿跟护士在一旁偷偷窃笑,直到一碗粥吃完,护士上前把药递给凌远,凌远乖乖的把药吃了,看着李熏然把保温筒里的粥吃完,正打算让李睿继续报告时,李熏然开口了,「李睿哥,凌远是院长,他应该要知道医院的运转状况与大事,所以工作报告我不会拦,但是相关报告、文件与会议,副院长应该可以帮忙处理吧!凌远越早休息好,对医院的运转越有利,对不对?」李睿看着凌远完全不敢反驳的样子,心里暗笑,「就是要有个人治你!」口头上却是顺溜得答应,「这是当然,我的报告也做完了,我先走了。」

 

凌远看着憋笑快要炸掉得李睿与护士们,觉得自己以往竖立起来的院长威严,在今天已将全然崩塌了。但是,还是哄熏然重要,熏然可还绷着脸呢!凌远拉着熏然的手,正要解释自己刚刚的行为时,又发现熏然又落泪了,凌远心想,「完了,又把熏然气哭了。」李熏然一边掉泪,一边定定地看着凌远,「医学的事我不懂,医院的事我也帮不上忙,但是,凌远,我拜托你,不要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好吗?如果你要这样,那我们就分手,我不想要哪天突然听到你因为工作关系直接倒下的消息!」

 

凌远将李熏然揽在怀里,亲吻着他的额头,「然然,不会的,我有分寸的,你瞧,刚刚我只是问问,我没有打算看报告跟文件的,我会让金副院长主持医院的事情,我会健健康康的陪你白头到老,你不要担心!」

 

「你也要答应我,每次出警的时候要注意自己安全,你知道你这次受伤我有多担心吗?我多庆幸自己是个医生,你受伤的地方又离医院不远,我还有机会把你救回来,可是要是你在我碰触不到的地方受伤了呢?要是来不及……」李熏然打断凌远的话,「远哥,不会的,我会注意的,我们会白头到老的,对不对?」

 

两人抱在一起,却没发现病房外有着提着保温筒的凌父与李父的身影。两位父亲对视一眼,走到医院庭园里的椅子坐下。凌父放下手中的保温筒,先对李父开口:「您是李警官的父亲吧!您把孩子教得真好!」李父看着凌父:「咱家父子俩都是干刑警的,做事不细致,然然个性冲,讲话有时会得罪人,去您家拜访的时候,听说失礼了,真是抱歉。」凌父摇摇头:「不是他的问题,其实凌远是我的养子,内人向来不喜欢他,只是我的大儿子去经商了,凌远学医,也算承继了我的衣钵,加上内人比较好面子,所以对凌远担任院长一职,看得比较重,所以那天晚上说话也失了分寸,不是李警官的问题。」

 

李父惊讶的看了凌父一眼,「养子?」凌父叹口气继续说:「他母亲曾是我的病人,我很小就认识这个孩子,后来他进了福利院,我就把他领回家,内人曾经一度以为他是我的私生子,到了凌远15岁时,他的亲生母亲又找上门要把他带回去,结果,回去没几年,就因为肝病去世了,凌远又回到我这儿来。所以他跟内人一直不亲。这孩子聪明伶俐,但是因为从小的经历,心思重,常常不肯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,总是委屈自己,现在有李警官这样会管他,会让他感到温暖的人出现在他身边,我觉得是他的福气,其他的问题,他俩想清楚了,也愿意面对,我这个做养父的还能说什么?」

 

李父:「我家然然从小就是一个人过,我老婆死得早,我又要出警,所以总是把他寄在邻居家,所以从小我就对他亏欠很多,我没有想到他之后会选择跟我一样的道路。我认识的凌远,是会包容我家然然的缺点,会尽量想要满足他的需求,咱们做父母的,不就是想要孩子过得开开心心的,所以谢谢你,把凌远教得这么好。」

 

凌父看了李父一眼,「既然亲家你对我家凌远没有意见,我也对你家孩子没有意见,要不要咱俩一起去吃点东西,继续聊聊,这里人来人往的,毕竟不方便。」李父站起身,拍拍裤脚,「的确是,而且蚊子还挺多的,那亲家,我们走吧!」

 

李熏然的假期还剩下一天,他便除了回家做饭以外,所有时间都黏在凌远身边,凌远手都不用动一下,李熏然喂他喝水,喂他吃饭,削水果喂他吃,连上厕所也是亦步亦趋的,凌远拒绝了李熏然要一起进厕所的陪护,开玩笑,他只是胃发炎,又不是骨折!但是擦澡,凌远还是很乐意让李熏然服务的。韦天舒看着凌远的样子,摇摇头,只要有熏然在眼前,这人哪里还记得工作?那脸上的折子笑得可以夹死多少只蚊子,难怪这间病房一只蚊子都没有。

 

所以,李熏然在这三天内不但确认了院长家属的地位,更坐实了院长「气管炎」的名声。院里的护士们的眼里都闪耀着敬佩的光芒,不愧是警官,可以压服我们院长!但是,到底是谁压谁,这个真相,目前广大的医院同仁们还不知道。

 

在李熏然假期结束后2天,凌远在病房里再也待不下去了,既然一切指标正常,生活就要回到正常轨道才行。所以两人又各自投入自己的工作,并且把孩子接了回来,一家四口又回到之前的生活节奏。

 

凌父与李父自从上次一起吃饭后,两人相谈甚欢,凌父跟李父假日有时会约一起喝茶,一起健走,聊聊孩子们的近况,两人一口一个亲家,倒是让凌远、李熏然两人觉得好笑,不过也对彼此父亲能够成为好友而感到高兴,凌岳─凌家大哥不住在本市,只是有时打电话联系,问问两人的近况,并且安慰李熏然,凌母就是这个脾气,叫他不要在意。凌欢本来就是李熏然的支持者。所以生活一切顺利,只剩下母亲尚未解决的凌远,摸摸下巴,突然想起自从熏然到K市办案后发生了一连串的事情,两人居然都没有好好约会过呢!是不是该安排个约会,或是独处一下呢?两人也好久没有亲热了。


   
评论(5)
热度(43)
© hel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