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ene

《近水楼台-修炼爱情》写在后面

《近水楼台-修炼爱情》一文,在我跟 @独角兽的熊 一起努力之下,从6月开始,到7月结束,一个灿烂的夏天里,我俩一起编织了一段美好的爱情。

 

写文,是抒发自己想法的一种方式,也是自娱的一种行为,这篇文章的开始,只是我跟熊熊聊天聊出的一个脑洞,我俩聊着如果李熏然没有遇到谢晗,顺利的过着自己的生活,应该会被逼婚,然后如果离婚了呢?带着孩子的李警官,遇到了带着孩子的凌院长,会发生什么事?看!多么单纯的脑洞!然后我俩就开始区分角色扮演身分,我负责李熏然视角,熊熊负责凌远视角,双作者,双视角,经营的却是同一篇文,感觉真是奇妙。

 

一开始,我们针对人物设定进行了认真的讨论,我的构想是,李熏然从小因为母亲早逝,所以常被托养在简妈家,简妈把他当儿子一样的照顾,但毕竟是寄人篱下,所以个性温和有礼,懂得看人脸色,知道应对进退,会当刑警,是因为父亲跟简爸爸的影响,加上追求正义的个性,构成了这篇文中的李熏然。他对刑事事件的敏锐,机智的反应,让他得以年纪轻轻就当上副队长;但是,在感情这块,李父没有时间教他,简妈也没有办法教他,所以他对感情这块一直是懵懂的。薄靳言的出现,不但芿他有竞争感,也让他厘清了对简瑶的感情。为了让李父、简妈安心,所以他听从简妈的安排去相亲,结婚,然后离婚。他对孩子的爱,这样温柔,也是为了弥补他小时候的心理不安与亏欠。

 




这样的李熏然,当他遇上凌远时,会擦撞出什么样的火花?这就必须说一说孩子的设定。

 

在我的设定中,李梦祈是李家小公主,她还是个完全的爸控,对于能够把犯人过肩摔的爸爸痴迷不已,个形承袭了李家向来的正义感与果决,是个嘴甜、活泼、讨人喜欢的小姑娘。但是因为家中环境影响,她又是个鬼灵精怪、早熟的小姑娘。如果有这么一位小姑娘,肉嘟嘟的小手托着苹果般的脸颊,两只鹿眼扑闪扑闪的看着你,你说,你会怎么样呢?

 

其他相关人物的出场,也是因应文中的需要,三牛向来搞笑,但是暖心实力好帮手;李睿、秦少白都默默支持着凌远;实力兄控凌欢完全是支持哥哥到底,为哥哥担心不已。刑警队里的小刘、小毛、黄队长,都默默的祝福着熏然,支持着他,熏人最大的支持力量还是简瑶与薄靳言,两人可以说是为了他俩劳心劳力,出策谋划。不过反过来讲,双方的朋友都多么希望两人能够遇到可以相互扶持,共度一生的对象啊!幸好,凌远与李熏然相遇了,以同一个幼儿园家长的方式,以邻居的方式,自然的相遇了。

 

但是,俩直男要从邻居、单亲爸爸同盟会、朋友、知心好友,进一步跨过线,变成爱情,还真是不容易。首先,第一关要面对的,就是自己的心与对方的反应。在这个关卡中,我跟熊熊讨论了许久,也分析了许多,铺了好久的剧情,才让两人好好面对,毕竟,要能真诚的面对真实的自己,是件挺不容易的事。

 

第二关,就是两人的朋友关,这关之所以轻松度过,是因为亲友们都已经看到了俩人的真心,与互相扶持的状况,是真的快乐,那又何必阻挡。

 

第三关,两人的生活步调协调,因为职业限制的关系,两人的工作时间不一定,能够相处的时间也很少,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放弃,虽然这是他俩前一次婚姻失败的原因,不过这次,他俩选择时时联系,选择为对方留一盏灯,留一餐饭,如果可以,那就一起吃饭,这样才叫一起过日子,一起生活。

 

第四关,也是最难过的一关,家长关,天下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,即使不住在一起,父母也会尽力打听孩子的现况,想要知道他过得好不好,所以我跟熊熊在铺排见家长的剧情时着重的是家长关怀孩子的爱。毕竟同性婚姻在社会上总是引人注目,总是会让人议论非非,总是会让人出现不适切的判断,这是现今社会对同性婚姻的枷锁,身为父母的,再怎么疼孩子,总是不希望让孩子去跟社会规则碰撞,那会很疼,很痛,而且满身是伤。可是孩子要,你该怎么办呢?

 

在本文中,凌远跟李熏然顺利的突破所有的关卡,最后的最后,相守一辈子。

 

在写文的过程中,我跟熊熊每天晚上都认真讨论,讨论每个情节,讨论如何铺梗,如何断章,同时熊熊也时常把我飞跃的设定拉回来,在这里,我要感谢她,一起携手度过这段时光,一起生出了这篇文宝宝,没有她,这篇文章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。话说我俩当初根本就没没有预设要写几章,只是顺着文奏,顺着感觉走,今天,这作品完结了,但是,我想,凌李的故事仍在继续,并没有停止。

 

感谢在这段时间,一起陪伴我们的小伙伴,也感谢您留下的评论,  @明月朗星两相依    @酥宸    @ranran   @樱花飞舞 感谢几位几近全程的陪伴,一起陪着凌李走过这段人生小故事!


也欢迎其他的小伙伴,一同来看看这段凌李的故事。


目录

前言           10 11 12  

13 14 15 16 17 18 18核桃  19 20 20核桃 

21 22 23 24 25  番外一  番外二  写在后面  

 写在后面2

微信体 第5-8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约饭

目录       第9-10章凌院长与李警官之单亲爸爸互助会(一)  (二)

  第11-12章远哥与熏然之后援团的关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-1  (一) -2  (二)  (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13-14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后援团的援助  远哥与熏然

    第15-16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后援团的援助(一) (二)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17-18章凌远与李熏然之生活窥屏(一) (二) 

    第19-20章凌远与李熏然之爱爱生活窥屏(一) (二)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21-22章凌远与李熏然之夫夫生活


   
评论(12)
热度(20)
© hel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